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 田阳县首个“同心聚力 产业扶贫”示范车间正式挂牌

       10月16日,田阳县首个“同心聚力 产业扶贫”示范车间在南桂铝业正式挂牌,此举将为田阳非公有制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起到推动作用。田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蒙冬莉,县政协副主席黄春雪及县工商联相关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近几年,广西南桂铝业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工作,通过优先吸纳贫困户务工,为贫困户解决就业难问题。目前,该公司已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3人,每人每年工资性收入约25000——50000元。

  为切实做好田阳精准扶贫工作,有效对接“千企扶千村”,引导更多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到扶贫攻坚工作来,该县一方面加大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的力度,另一方面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尽可能吸收贫困劳动力就业。经过甄选,田阳县委统战部认定广西南桂铝业有限公司为田阳县“同心聚力 产业扶贫”示范车间。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长期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提供合适的岗位。

  参加活动领导实地调研南桂铝业厂区,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项目建设情况、战略发展规划以及企业发展中的瓶颈和困难,同时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一一明确解决路径。随后,与务工贫困户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通过就业加快脱贫步伐。

  蒙冬莉强调,“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有代表意义,要继续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帮扶力度,让“千企扶千村”活动成为动员非公有制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与平台,打造更多的示范企业,形成带动效应,引导更多的行业和企业投身其中,帮助更多贫困户增加收入,齐心协力,共推精准扶贫。